徬徨、無助、失措時,想要獲得鬼神的幫助,

但實際上,成效如何呢?

1116.png

<靈界的譯者>作者索非亞,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
 

從高中畢業開始,我就陸續有接觸算命、祭改....的經驗。

 

轉眼二十多年了,對於算命,有個想法~

算命仙只要正確率達百分之五十以上,口碑相傳下,

客人回鍋率上升,生意就會源源不絕。

 

而要提高算命正確率,有幾個方法,

第一,先多了解對方的來意、背景、目的。

       這樣容易正中來者的心意。

第二,含含糊糊的說詞這樣可以做多方解釋。

       留給人們自行想像的空間。

第三,講好話。

        縱然,事後沒有如願,人們頂多覺得自己努力不夠。

 

作者提到靈媒這個行業,不用繳稅、時間短、收入豐厚。

吃好、穿好,出門有名車代步。

但是,藉由養小鬼,來獲取情資,所要付出的代價呢?

結局,似乎不外乎玩火自焚,或是下場淒涼。

 

我有一位常常接觸的老師。有一次,她抱怨有人找他

南下高雄拓點,但後來又反悔,當時,我心想老師

怎麼可能自己沒有設算到這個可能性呢?

 

後來,這位老師的先生往生,我在心裡忍不住滴咕,

為何沒有辦法幫自己人延壽呢?

 

漸漸的,我體會到如作者所說,想要趨吉避凶,

只能靠人們自己的努力、福報,旁人、鬼神,

是無法介入的。

 

要想達成目標,需要精密的規劃及執行。

當過程皆按照步驟確實進行時,自然可以嚐到

成功甜美的果實。

 

要想身體健康,就要有規律的運動、均衡的飲食、

正常的作息...。

 

這本書印證了我心底隱隱約約的疑惑,也提點自己

某些人云亦云的錯誤觀念。

 

而這本書,雖然是有關「靈界」,但是更偏向勵志。

如果當時作者接受靈媒為終身行業,那麼人生的道路

就可能永遠被侷限住了。

 

作者願意捨棄權利、破除虛榮心,仍在課業上奮力不懈,

走出自己獨特的道路,佩服她有智慧的抉擇及驚人毅力。

 

或許,這本書書名應該叫做「索非亞的抉擇」!

 

1119.png

 

 

@凡人都想擁有精彩的生活,但基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長背景、個性、

   經驗等, 最終所獲得或認知的生活態樣可能與自己預期的不同。

 

@ 然而,與其羨慕他人的生活,並無法讓我們獲得比照辦理;冷眼旁觀他人的不幸,

  更無法提升自己丁點。人人每天都有24小時,與其關注在別人身上,不如將心思

  用在自己身上。

  

@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道路。

   你展現你的精彩,我綻放我的燦爛,

   只有我才能品嚐屬於自己幸福的滋味、成就自己的未來、做自己的英雄。

 

@因為神賦予每個人不同的任務,所以每個人生命的樣貌有所不同,

   但每個人生命的重量卻是相同的。

   尊重彼此,完成自己此生的任務。就是我們來到世上的使命。

   

0841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msone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