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男女老少;不看貧富貴賤;不論已婚、未婚、單身、單親....,

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快樂的權利。

 

0140.png

 

那天,與不太常遇到的同事A女閒聊,我問她是否仍往來通勤上班時,她突然把我拉到一旁,告訴我,她已經離婚了。而這件事情,只有幾個人知悉。當下,我大吃一驚,不知做何反應。A女卻淡淡繼續說道:我已經搬回娘家住了,相信時間會治癒一切。

 

在極短促的時間內、在非隱密的場合下,加上並非熟稔內情的狀態下,反應向來慢半拍的我,乍聽之下,實在不知說些什麼。雖然,從A女平日待人處事來看,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A女絕對是忍無可忍,才會做出這樣的抉擇,但如果我逕自批評A女之夫,豈不是間接認定A女眼光不佳。而這時候,不論說些什麼,都是畫蛇添足。

 

婚姻的經營,是莫大的學問,但學校卻沒有開這門課。

 

婚後,兩個人要為很多事情不停的溝通協調來獲得共識;面對生活上不斷的挑戰,要齊心協力、無怨無悔一起度過;還要能抵抗中年夫妻外來第三者的誘惑;還有面臨老夫老妻不再有火花的枯燥乏味.......。能夠"善終",還真不知道累積了多少的福德、陰德。

 

一度,我還認為有一首歌~「愛你一萬年」,簡直是世上最可怕的折磨。

 

事實上,世界各國對於婚姻的態度,甚至婚姻的必要性,頗為分歧。某個北歐國家,把婚姻當成短期契約。就像租房子一樣,有期限的。而法國,甚至可以共同扶養小孩,卻不願意套上婚姻的枷鎖。

 

在網路科技的推波助瀾下,許多的新思維誕生,調整、改變甚至顛覆了我們許多的舊觀念。

 

如今,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快樂才是王道。

 

因為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無法模仿別人,別人也無法拷貝我們。

 

而把握當下,充實過著每分每秒,微笑迎接每天每道燦爛的曙光,則是我們每個人的日常功課。

 

關於離婚,不是貼標籤,更不會減損身為一個人的價值、尊嚴。

 

在此,雖然心疼她所受的委屈,但我為她的勇敢喝采,也祝福她可以好好享受陪伴女兒童年的美好時光。

 

0147.png0147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msone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