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生命,真的是無價嗎?

0916.png

 

近期要去印度自助旅行,因此閱讀了數本相關印度的書籍。看到架上這本書,心想剛好換個胃口。

 
去印度,心中最畏懼的就是怕無法拒絕那些瘦如柴骨的小孩,不敢直視他們哀求的眼神。
 
再來,就是女性人身安全及被詐騙的風險。
 
然而,剛翻閱這本書前十幾頁,我發現非洲兒童的處境,比印度的兒童有過之而無不及,內心有個黑暗的聲音~哈,這下我不用再杞人憂天了,印度的小孩還比非洲的小孩幸福。不用為自己幫不上忙,而內咎。
 
 
我為自己這樣的想法感到可怕,就這樣用"比較"的方式,把別人艱困的生活,"四兩撥千金",輕輕的放下,雲淡風輕,不著痕跡。
 
剛剛還一邊閱讀,一邊掉眼淚,但此刻,對於人們不幸的遭遇,又似乎船過水無痕,彷若那些悲慘的事件,是外太空科幻故事,是發生在別的星球。
 
原來人們的眼神只追隨美好的一面,我們的心中容不下貧窮、悲苦的身影。
 
當下曾有的感動,就像看電影,散場後,又回到現實,一切都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 
彷彿,書中一切都是虛擬的,並不真實。
 
我,為自己的麻木,冷血,感到訝異。
 
我,怎麼變得這麼無情?
 
我,到底怎麼了 ?
 
0920.png
arrow
arrow

    iamsone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